close

  阿克蘇蘋果紅了:紅旗坡農場接到1.3億訂單
  “活動本意是傳播新疆正能量,沒想到蘋果賣火了”
  亞心網訊(記者白素君)這兩天,內地一大批熱愛新疆、關註新疆、建設新疆、點贊新疆的人們陸續收到來自“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派送的蘋果禮品盒,大家用各種方式表達著喜悅。
  香港衛視杜利勇在微博上寫道:“今天收到千里之外阿克蘇的朋友寄來的純天然綠色蘋果,偶家寶貝第一時間就嘗了一個,悄悄告訴我:香、脆、甜。感謝!”他還專門拍了一張女兒手捧蘋果的照片傳到了網上。
  28日,在上海實習的新疆學子海沙爾在微博發表了一組頗具創意的“阿克蘇蘋果在上海”的攝影作品,他寫道:“很高興收到來自新疆的蘋果,順便在這充滿陽光的一天來了一組蘋果一日游。15歲就出來上學,由寧波中學新疆班到上海大學,感恩家鄉、想念家鄉,現在用攝影來寄托對家鄉的思念,願家鄉的明天越來越好,在外打拼的人們常回家看看。”
  在活動中,最受益的當然是阿克蘇地區紅旗坡農場,場長範江明說,這幾天,蘋果訂單像雪片一樣,他們有些應接不暇:“目前,已接到全國各地的蘋果訂單2萬多噸,達1.3億元,最大一筆是長沙金滿地果業公司共1200萬元的訂單。”
  新疆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朱瓊處長說:“‘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的本意不是賣蘋果,而是傳播新疆正能量,讓內地人認識新疆,瞭解新疆。沒想到阿克蘇的蘋果跟著賣火了。剛剛看了微博,看到陝西柿子向阿克蘇蘋果伸出橄欖枝,意欲搭伴而行;而庫爾勒香梨有些不服氣,喀什的紅棗眼巴巴地望著。阿克蘇蘋果真是感受到網絡的力量了。”
  □故事
  浙江老闆收到新疆情義果
  10月28日,浙江紹興的李建明收到正宗的阿克蘇蘋果(圖),他沒捨得吃,要留著和阿不都外力·米吉提一起分享。“雖說阿不都外力沒打招呼,不過收到禮盒時我立刻猜出是他寄的。”李建明說。
   圖/李建明提供
  李建明沒猜錯,10月24日,“阿克蘇的蘋果紅了”活動啟動,阿不都外力就給他寄了一盒蘋果。
  李建明51歲,浙江人,在當地開了一家紡織廠。40歲的阿不都外力是新疆喀什人,在紹興從事坯布生意。
  李建明回憶說,1997年,阿不都外力到他店里批發兩萬元的坯布,因為生意忙,阿不都外力走後李建明才發現他多付了1000元。次日,李建明聯繫到阿不都外力,將錢如數歸還。從此,兩人成了好兄弟。在李建明的幫助下,阿不都外力的生意越做越大,全家人的日子越來越好,“李哥不但是我生意上的好伙伴,生活中就像我的親哥哥,我家裡大人娃娃有啥困難,李哥都會出手相助”。
  2005年8月,阿不都外力在上海談生意,突然接到愛人的電話說兒子發高燒,他趕不回去,立刻給李建明打電話,李建明很快趕到醫院。掛號、檢查……辦完住院手續,他又安排妻子和女兒輪流到醫院照看孩子。
  2010年,阿不都外力的妻子生病住院,4個孩子沒人照顧,李建明就把他們接到自己家中,帶孩子們找清真飯館吃飯。
  去年冬天,阿不都外力的母親患眼疾,李建明趕緊幫忙聯繫上海的醫院,又幫著租房子。
  這些年,每逢春節,阿不都外力都會帶著妻兒到李建明家拜年,而古爾邦節和肉孜節,李建明全家也會到阿不都外力家吃新疆美味。
  李建明的女兒李娟說,今年3月自己婚禮當天,阿不都外力一家人趕來參加,並按當地習俗隨了禮金,“我們兩家人關係相當好,阿不都外力經常出差,爸爸就會幫他打理生意”。
  阿不都外力說,“在外做生意不容易,生意賠的時候,我經常想不通,每次李哥都會安慰和鼓勵我,他是我的精神寄托。”
  李建明說,他沒阿不都外力說的那麼好,“大家是好兄弟,他有困難我幫忙也是應該的。我倆每周都會打電話,要是幾天不聯繫,就感覺少了點啥。”
  阿不都外力說,他希望和李建明做一輩子的朋友。“阿克蘇的蘋果有新疆的味道,我把蘋果寄給李哥,是想讓浙江的朋友也能嘗到我們新疆的味道,感受新疆人的情義。”
  ?  (原標題:阿克蘇蘋果紅了:紅旗坡農場接到1.3億訂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