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10月11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家旅游局去年頒佈政策,將《中國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為指南》和《中國公民國內旅游文明行為公約》的主要內容納入了旅游合同文本。這一舉措項實施一年多來,效果如何?14-10-1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
  過去幾年,闖紅燈、亂扔垃圾、隨地吐痰、大聲喧嘩等國人在境外旅游的不文明行為,屢屢遭到曝光。隨著《中國公民國內旅游文明行為公約》等措施推行,有越來越多旅行社的導游、領隊肩負起文明旅游宣傳員、監督員的責任。
  在吉林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業務總監蔡瑜正在嚮導游強調文明出境的要求。
  蔡瑜正:跟游客簽訂出境旅游合同的時候,每一份合同都會跟游客簽署一份文明行為公約。出境領隊在出團的時候,在機場,當著全團所有團員的面,會大聲朗讀一遍文明行為公約。
  如今每次發團前,像各地很多旅行社一樣,內蒙古赤峰市國際旅行社會對旅行團進行有針對性的情況說明會,會著重告訴游客前往國家的禁忌,提示一些不文明行為。市場中心經理左選輝說,文明出境最需要的就是細節。
  左選輝:我們要求領隊一定要從我做起,自己能做到的事情你才能要求別人去做。
  今年國慶期間剛從美國旅游回來的河南洛陽市民楊景說,出境後自己就代表著中國形象,當前游客自身的素質和修養的確在提升。楊景:出去了我覺得我們可以張揚個性,但是更應入鄉隨俗,應該發自內心的約束自己的不文明行為。
  (原標題:系列報道:文明旅游“微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