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吳斌 昨日,“共築乳業中國夢”中荷乳品產業鏈安全研討會在荷蘭瓦赫寧根大學舉行。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秘書長劉美菊在會上指出,從中國資源條件及市場發展趨勢看,從國外進口部分乳製品,到資源優勢國家建設生產基地,可能是滿足市場需求和生產需要的一項重要途徑。
  半年前的3月2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正式訪問荷蘭時,表示歡迎荷蘭擴大奶製品對華出口,上述研討會是為落實習近平訪問成果,由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荷蘭乳業協會和荷蘭皇家菲仕蘭公司共同主辦。
  中國食品科學技術學會理事長孟素荷在致辭中表示,目前中國擁有全球最大的乳品消費市場,擁有最活躍的乳品經濟板塊。“我們願意與全球最優秀的企業分享中國乳品工業發展的成果。”
  菲仕蘭公司中國乳業發展總監尚昊哲在致辭中表示,此次研討會的召開是為了推動荷中乳業的交流與合作,促進中國乳業的整體發展。荷蘭乳品管理局政策決策經理介紹了荷蘭乳品的監管模式。菲仕蘭公司質量總監具體講解了荷蘭乳製品產業鏈是如何安全管理和控制的。
  劉美菊在會上指出,中國乳業發生了巨大變化,質量穩定可信。新的Q S認證將使嬰幼兒配方乳粉企業再度升級133家減少為84家。當前,乳製品行業仍處於整改期間,一系列的政策法規的貫徹實施,將會對嬰幼兒配方乳粉行業健康穩定發展、保障產品質量安全產生重大影響,國產嬰幼兒乳粉將是世界上最好水平的產品之一。
  她指出,從中國資源條件及市場發展趨勢看,從國外進口部分乳製品,到資源優勢國家建設生產基地,可能是滿足市場需求和生產需要的一項重要途徑。乳製品行業一些有遠見的企業家開始了走出去的嘗試,到資源優勢國家建設生產基地,發展粉類產品、乾酪類產品、滅菌乳產品生產,供應國內市場。
  中國乳製品質量監督檢驗中心主任薑毓君則在會上說,與以往相比,目前《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產許可審查細則(2013版)》做出了重要推動。目前產品標準不僅參考《中國居民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入量》和我國相關食品安全標準,還參考了國外的法規和標準(例如:國際食品法典)。在微生物限量等個別指標上,中國的標準比某些國家和地區的標準更加嚴格。  (原標題:“中國乳企可到有資源優勢國家建設生產基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