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27(資料圖)
  中新網5月2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防衛省24日晚稱,當天上午11點和12點左右,在東海的公海上空,日本海上自衛隊OP-3C圖像信息採集機和航空自衛隊YS-11EB電子偵察機被中國軍隊的2架蘇-27戰鬥機“異常接近”。
  據日本防衛省介紹,發生“異常接近”的空域位於東海中央,是日本“防空識別區”和中國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重疊部分。當地時間24日上午11點左右,中國軍隊的2架蘇-27戰鬥機從後方靠近日本海上自衛隊的一架OP-3C飛機,12點左右則從後方靠近航空自衛隊的一架YS-11EB。
  日本防衛省稱,其中一架蘇-27與日方飛機發生了約幾秒的異常接近。該機最近時距離OP-3C僅50米左右,距離YS-11EB僅30米左右。報道稱,這是中國戰鬥機首次與日本自衛隊飛機發生異常接近。
  報道援引日本官方人士稱,自衛隊飛機當時正在監視中國與俄羅斯海軍的聯合軍事演習。
(原標題:日自衛隊飛機監視中俄軍演 被中國戰機“異常接近”)
(編輯:SN0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