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省府下月將就歧視華人歷史向華社道歉。(加拿大《環球華報》)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加拿大《環球華報》報道,加拿大卑詩省府擬為歷史錯誤正式向華裔社區道歉一事再有進展,卑詩省國際貿易廳長兼專責亞太策略及多元文化廳長屈潔冰16日出席一公開場合時表示,省長簡蕙芝(Christy Clark)將於下月底前在維多利亞正式發表道歉聲明,但未能透露詳情。
  屈潔冰在“亞洲傳統文化月”啟動儀式上再次肯定華裔先僑對建設加拿大所作出的貢獻,並透露省長簡蕙芝將在春季省議會會期結束之前,最遲下月底前在維多利亞發表正式聲明,向華裔社區就歷史錯誤道歉。她重申,省府就歷史錯誤道歉不涉及物質賠償。
  卑詩省府去年10月正式啟動向華裔社區就歷史歧視問題道歉準備工作。在其後數月內,省府分別在維多利亞、甘露市(Kamloops)、溫哥華、基隆拿(Kelowna)、列治文、喬治王子市(Prince George)、本拿比及高貴林分別召開向華裔社區道歉咨詢會,廣邀社會各界華裔人士,共同商討及斟酌省府正式道歉中的用詞。屈潔冰在多場道咨詢會結束後曾表示,期望在今年春季省議會會期內通過向華裔社區道歉的議案。
  卑詩省府1872至1947年間曾通過多項種族歧視法案,包括歧視華人的數十項省府措施及法案等。卑詩省議會過去亦曾向加拿大聯邦政府施壓、限制華人移民,亦造成加拿大聯邦政府在1885年至1923年間對華裔實施人頭稅。(零舟妍)  (原標題:加拿大卑詩省府將就歧視華人歷史向華裔社區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