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金報訊(記者周逸雄)餐飲從業人員辦健康證要體檢嗎?這不是問題的問題,現在卻成了一個問題。日前,記者接到讀者電話反映稱,在武漢市洪山區張家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只要花上90元錢,不需要體檢就能“買”到一張健康證。
  上月中旬,家住洪山區張家灣的馮女士去一家滷菜店應聘,老闆表示在該店工作必須辦理《預防性健康體檢合格證》。按照相關規定,辦理健康證需要檢測甲型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等多種傳染性疾病。身體檢查後,還要接受衛生知識培訓,並考核合格,方可發放健康證。
  但馮女士說,張家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只要了她90元錢和一張照片,一個星期後就拿到了健康證。“既沒有要我體檢,又沒有讓我培訓。”馮女士還說,有不少人聽說這裡管得松,專門跑到張家灣社區衛生服務中心辦證。“這樣辦健康證,也太走形式了吧。”在馮女士看來,畢竟服務行業辦理健康證,是對自己負責,更是對大家負責。“要是有傳染病的人就這樣拿到證,那後果不堪設想!”
  (原標題:這個社區衛生服務中心“牛” 不體檢只掏錢就可辦健康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