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介休2月25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記者從山西省2014年全省旅游工作會議上瞭解到:截止目前,山西全省已有215家資源型企業投資320億元轉型發展旅游業。
  實現產業轉型,一直是山西資源型企業的不懈追求。隨著綜改實驗區的全面啟動和煤炭資源整合順利完成,為資源型企業轉型發展旅游業提供了機會,創造了條件。到目前,山西省已有215家資源型企業投資開發旅游景區、星級飯店、休閑度假區和娛樂設施,總投資高達320億元。其中,超過5億元的項目14個,超過10億元的項目9個。
  山西最典型的例子是介休市民營焦炭企業三佳集團開發綿山和陽城縣皇城村用村辦煤礦賺的錢開發皇城相府。但除這兩家外,山西還有了不少資源型企業開發旅游的成功案例。晉城蘭花無煙煤集團投入6億元開發王莽嶺景區,已完成景區各項建設工程,併成功創建為國家4A級景區和國家地質公園、國家紅色旅游基地;大同市民營煤炭企業巨遨集團,投資10億元用於忻州市蘆芽山景區開發和基礎設施建設,目前整個景區建設工程基本完成,正在創建國家5A級景區;陽城縣陽泰煤業集團投入資金8.66億元,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蟒河景區進行了大規模的開發建設,併成功地創建為國家4A級景區、中國低碳旅游示範區、中華生態文化旅游景區和最佳生態旅游目的地。
  在投資進軍旅游景區的同時,由資源型企業投資或參股開發建設的星級飯店目前已達76家,其中四星、五星酒店42家,占全省四星級以上酒店45%;25家省級休閑度假區,幾乎都是資源型企業開發建設的。??  (原標題:山西215家資源型企業投資320億元發展旅游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