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小散步下午五點多,全家人一起去新竹國小散步。新竹國小是我的母校,進入校園看了一下周遭的環境,很多地方我還印象深刻呢,我向內人指向司令台旁的教室節能燈具說:「看,那是我以前國小六年級時的使用的教室喔!」「操場的這邊是以前我們下課和放學時打手棒的地方喔!」「以前這個位置是大象溜滑梯!」...學校的一景酒店經紀一幕讓我勾勒出以前好多好多的回憶。文豪坐在遊戲區的溜滑梯開心地玩著遊戲....而我和內人繼續說著過去的事:「以前合作社都會賣5元還是10元彌封起來的動酒店工作物圖鑑貼紙(看不到裡面的),然後把貼紙貼到動物圖鑑的圖本上面,聽說將動物圖鑑的圖本裡頭的各種動物全部搜集完畢貼滿之後就可以換什麼的東西...不過聽說酒店打工沒有人搜集完畢的...」以前真的很純真的以為一定可以搜集完的,所以每天都會努力的買,如果打開後的動物圖鑑貼紙是圖本裡面沒有的,就會很高興的趕快把它貼酒店兼職上;有重覆的就會跟同學交換,不然就是很失望的期待明天。長大之後才知道這是商人的噱頭,最大的受益人絕對是商人...「以前下課時都會跑到合作社買科學麵或燒烤是王子麵...」「合作社裡以前有賣那種玻璃瓶裝的可口可樂汽水、芬達汽水,然後每次都會喝到嘴巴都是汽水的顏色...」「以前比較沒有零用錢的同學都會搜集烤肉食材別的同學喝完的汽水空罐,然後拿到合作社去換一瓶新的汽水來喝...」...哈,以前的回憶竟然是合作社最有印象,我相信早期跟我同年齡的多半童年的回憶也多烤肉是如此吧...你呢?你多久沒回自己的母校去看看了?--------------------------------------後記:只要是小孩子的遊居酒屋樂區的開放場所,我覺得這些遊樂器材的柱子常常都會有這些記號:總是會有那些你愛我我愛你的字眼。呵,那些小男生小女生總是喜歡玩這些把戲...還畫「愛的小酒肉朋友傘」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