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後,新浪微博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學習,研讀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相關資料,並結合微博管理和發展工作實際,著手部署下一步的貫徹落實工作。
  我們認為,十八屆四中全會依法治國的精神,對推進網絡健康發展、網絡運行有效、網絡空間清朗、全面推進網絡空間法制化進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我們堅決擁護,並對此充滿期待和信心。可以很明確的說,進一步提升了我們穩步發展的信心,也為新浪微博社區發展和管理指明瞭方向。
  關於微博的社區管理,我這裡展開提一下,微博發展之初,我們即把管理好才能發展好作為最重要工作,2012年5月,新浪微博創新性的推出了《微博社區公約》,對包括不實信息、違法不良信息、網友糾紛等各類違規內容進行界定和公開處理,目前累計處理用戶舉報2600萬次,用戶舉報都會在24小時之內得到響應處理。2013年12月,微博信用積分上線,建立用戶信用記錄來完善守法誠信的褒獎機制和違法失信行為的懲戒機制。
  在社區管理中,我們也遇到不少挑戰。網站自身的管理規則,往往會受限於自身的專業性,以及處理的中立性和公正性,還會帶來網友對管理手段的質疑等等。我們相信隨著互聯網相關法律體系的完善和豐富,能夠根本上規範網友在互聯網上的發言行為,隨之網站自身的管理難度和成本也將不斷降低,不斷培養和強化網友的守法意識。
  下一步,我們將不斷開拓創新,以四中全會精神為方向,以相關互聯網法律法規體係為基準,結合自身管理規則,維護好微博社區秩序,努力承擔企業社會責任,依法辦網,與大家一起共同推進網絡空間法治化進程,建立更加清澈有序的互聯網環境。  (原標題:新浪微博常務副總:建立更加清澈有序的互聯網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