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26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針對區內越來越多的將一至兩家庭房屋改建成多家庭或多個單屋做出租的違規行為,紐約布魯克林灣脊區民選官員連日來繼續發難,在紐約州參議員高頓和國會議員格林致信市長白思豪要求立即給予打擊後,市議員蔣特利也表示他正起草一項法案,旨在幫助檢查人員得以進入建築來確定該物業是否違反了法律。
  華人買屋後,將一家庭或二家庭建築改建成多家庭或多個單元做出租,向來認為這是天經地義的事。但殊不知,布魯克林灣脊區民眾和民選官員卻不認可華人這一套,針對區內非法改建行為採取的舉措是接二連三。
  一周前,州參議員高頓和國會議員格林致信市長白思豪,要求市府立即採取措施應對並處理正在布魯克林灣脊、戴克高地等南部地區蔓延的非法改建問題。據兩位官員稱,違法改建在這些地區已到了要拉響“警報”的時刻,因為區內有的民眾或建築商竟將原本為兩家庭的樓宇改建成供30至40個人居住的建築,其帶來的安全威脅可想而知。
  為了遏制住這股非法改建風潮,市議員蔣特利日前也加入了打擊的行列,並正在起草一個法案。據悉,在確認一個建築是否已做了非法改建時,該法案將允許市樓宇局使用間接證據(circumstantial evidence),這些間接證明包括一棟建築安裝了很多門鈴、設立了過多的信箱和垃圾桶,以及有過多的電力和煤氣等市政設施接入建築等,並憑此可以傳訊該樓宇的所有者。當然這些間接證據的收集和舉證是在市樓宇局檢查人員無能進入被懷疑有可能做了非法改建的樓宇時來實施。
  依照目前的法律,當樓宇局檢查人員試圖訪問涉嫌違反紐約建築法的樓宇時,檢查人員總面臨障礙。一般紐約市居民在發現社區內有違法改建的建築時,總是致電311做投訴。接到投訴後,樓宇局檢查人員也會儘力調查,但檢查人員經常面臨被拒門外的困難。若蔣特利的新法獲得通過,則解決了檢查人員無法進入建築內做調查和取證的難題。
  對此,市議員蔣特利表示,在處理社區關心的非法改建問題上,公眾安全永遠是他的首要任務。因此,他和其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將加強與市消防局、樓宇局以及市長的跨部門機構——住宅檢查特別行動小組(The housing access task force)的合作,來打擊危險的非法改建。另外,灣脊區的第10社區委員會也在加強與當地居民的合作,尋求辦法來阻止正在灣脊區蔓延的將一家庭非法改建成多單元住房的違規行為。  (原標題:華人在美購房後多改建出租 紐約擬採取措施制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