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圖為:21日,廣西全州縣石塘鎮一座橋梁被洪水衝垮。(新華社發)
  央視21日消息,國家氣候中心的監測數據顯示,赤道中東太平洋大部海溫,在今年5月份和常年平均值相比偏高0.5℃以上,目前海溫偏高的狀態還在持續,有專家認為,5月、6月以來部分極端天氣現象頻出,已經基本確定今年會發生厄爾尼諾事件。
  專家介紹,發生厄爾尼諾的年份,全球平均溫度會升高0.1℃,而如果全球平均溫度升高1℃,北極圈全年就會有半年處於無冰狀態。厄爾尼諾狀態持續併發展為厄爾尼諾事件,將使得全球災害性天氣多發。
  國家氣候中心的資料顯示,自1950年以來,全球共發生過兩次強厄爾尼諾事件,分別為1982到1983年以及1997到1998年,以最近的1997到1998年強厄爾尼諾事件為例,至少造成2萬人死亡,全球經濟損失高達340多億美元,期間全球許多國家都發生了嚴重的旱澇災害,導致全球糧食減產20%左右。因此,提前防範,減少損害,尤為重要。
  (原標題:超強厄爾尼諾或將來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