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簽肉、糖醋排骨、小龍蝦、滷雞爪……這些來自四川南充“恆香鹵味”的鹵味小菜,成為了2014年世界杯期間很多北京白領看球的下酒美味,足球、啤酒、小菜歷來都是最佳搭檔,而在世界杯之前,這家三線城市的傳統鹵味店鋪,早已讓產品在北京、上海等一線城市的辦公室里風靡。一直以來,“恆香鹵味”不僅在當地顧客盈門,而且產品通過真空包裝,每天發往全國各地。
  川式滷菜美味難擋,最傳統的經營也有好口碑
  這家南充市高坪區的鹵味店鋪,有25年的經營歷史,雖不如百年老店歲月悠久,但依靠沉穩低調的經營,不僅本地顧客門庭若市,也把產品銷到全國。能取得這樣的效果,與味道分不開。
  李歡是國內某大型傳媒集團的副總,是個典型的“吃貨”,也是“恆香鹵味”忠實顧客,他告訴記者:“雖然我不是四川人,但很喜歡四川的傳統味道,由於工作原因,我常常出差,也算廣識天下美味,恆香鹵味的味道,吃了難以忘記,如不是新鮮採購的食材、傳統的滷製手藝,是達不到這種口感,所以我才會經常訂購恆香鹵味的產品。”
  以招牌產品“牙簽肉”為例,在南充當地,恆香鹵味很多年前已經培養出基數巨大的忠誠顧客,而這些顧客也影響著他們周圍的關係人,很多外地顧客到當地,被推薦品嘗,則戀戀不忘,托朋友訂購,或者電話訂購的熱情不減,日積月累,一家傳統老店在全國各地也發展出穩定顧客群。在建立淘寶店鋪前,顧客只是採用電話預定,銀行打款,快遞發貨的模式,儘管複雜繁瑣,但絲毫不影響食客對其味道的追逐和偏好。
  70多種滷菜涼菜,“一站式”鹵味超市
  恆香鹵味的店內,產品類別非常豐富,川式鹵味、涼菜達到70多種,在這裡,就像進入了一個自選的鹵味超市,豬耳朵、豬蹄、滷鴨、肘子、糖醋排骨、麻辣小魚,涼葷、涼素……各種口感、各種類別,可謂玲琅滿目;晚餐宵夜、看球看劇、朋友聚會、自駕旅游……在這裡,不用東奔西走,一站式購買滿足所有對美味的需求。
  手信價值,締造屬於美食的姻緣
  在華人地區,鹵味作為手信禮品的屬性已經得到認可,臺灣、香港等傳統飲食中不乏佼佼者,在大陸區域也如此。恆香鹵味作為四川南充的傳統味道代表,在這方面也做出自己的特色,據瞭解,每天在店內都有真空打包的各類產品,以滿足本地顧客的禮送需求。特產產品,價格不貴,但情誼深重,尤其是能刺激味蕾,滿足對美食的渴望,一舉兩得。這種屬於美食的姻緣自然得到食客的追捧。
  慢工細活出好味,堅持走自己的路
  近年來,餐飲商業模式日趨多元,以微博、微信為核心的自媒體傳播方式,讓飲食的銷售更具創新力,恆香鹵味卻反其道而行之,堅守最傳統味道和最傳統經營方式,恆香鹵味的店鋪經營者說出了自己的觀點:“傳統飲食,每道菜品的口感要做到恆久不變,必須千次萬次的上手嘗試,才可得到最穩定的發揮,近十年,很多人上門求代理、求分店運營,我們都拒絕。是橫向擴張實現經營規模化,還是縱深做一個百年老店,我們選了後者,只有這樣才能專註、專心在傳統味道上。”
  一位餐飲行業的專家針對恆香鹵味進行過專項分析:“這種模式,在連鎖經營或者標準化生產的鹵味熟食店鋪是很難實現的,如此多的產品,必須是專註單店經營才能實現,有些主力產品,如涼菜系列,必須在現場經過手工調製,才能實現最好的味覺表達,這也是傳統老店能夠保持美味的重要原因。”
  追求各種新潮美食的同時,我們不應遺忘傳統,去恆香鹵味的店鋪里享受那些經過時間淬煉的美味,不失為一種享受。堅持傳統經營不代表固步自封,隨著全國各地需求的增加,傳統的電話預定或托人代購的方式已經不夠,恆香鹵味的淘寶店已經正式上線,微博與微信公共平臺也建立起來了。【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南充滷菜成為北京白領世界杯看球必備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