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主流媒體記者在“粵海第一關”所在的黃埔古村與村民交談 索有為 攝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主流媒體記者在廣州亞運會開幕式所在地海心沙採訪並留影 索有為 攝
  中新網廣州6月12日電(記者 索有為)由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和廣東省外事辦共同舉辦的“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主流媒體看廣東”大型採訪活動,12日在廣州啟動。
  廣東省政府新聞辦公室副主任鄧鴻介紹稱,本次採訪團由巴基斯坦、菲律賓、馬來西亞、孟加拉、緬甸、斯裡蘭卡、泰國、新加坡、印度以及埃塞俄比亞、肯尼亞和南非等12個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及中國港澳地區媒體在內的40多名媒體記者組成,採訪團將在廣東進行為期5天的採訪和採風。
  到達廣東的當天,採訪團首先到達黃埔古港,領略廣州作為中國古代海上絲綢之路發祥地的風采。隨後,採訪團又到花城廣場、廣州圖書館進行採訪、採風,感受現代廣東的氣息。
  鄧鴻表示,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增進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主流社會對廣東社會經濟發展情況的認識和瞭解,擴大廣東的知名度和影響力,進一步提升其對中國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的興趣和信心。
  據悉,採訪團將赴東莞、惠州等地,採訪各市主要負責人以及海上絲綢之路建設相關單位負責人,並對中新知識城、樂金顯示(廣州)有限公司、東莞松山湖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等進行採訪、採風。
  習近平、李克強等在多次重要場合明確提出,要推進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形成全方位開放新格局。廣東因其歷史淵源、區位優勢和改革開放30多年來形成的發展基礎而必然要發揮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也將為廣東全面深化改革、擴大對外開放提供難得的歷史機遇和重要平臺。(完)  (原標題:海上絲綢之路沿岸國家主流媒體“走馬”廣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