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菱角藤
  (關註“吃吃喝喝”微信,跟我們分享美食,均可獲得健康口腔大禮包!)
  摘完菱角,利索地除去葉柄上的葉子,再摘下一根根紅色的桿,剩餘一根毛蘆蘆的長藤,然後仔細拔去藤子上的細毛——這就是摘菱角藤的方式。
  “原來被當作豬飼料的,後來因為有獨特的清涼效果,如今被城裡人當作盤中餐。”一個賣菱角的攤主告訴記者,只要菱角生產地水源清,藤長得好,很多飯店就會搶著訂購菱角藤,這成為一道很受歡迎的菜。
  據介紹,菱角藤也可以炒著吃,蒜剁成碎米粒狀,再取一兩個紅綠尖椒,白蒜米先入油鍋爆出香味,然後焯過水剁碎的菱角藤趁著辣香倒進去,紅白綠皆有,出鍋時撒些蔥段,賞心悅目的一盤。
  另外,將水生野長的菱角藤腌在罈子里,等鹽味慢慢浸入後掏出,舀些磨紅椒,蒸熟了淋上麻油,口感更上一層。
  柳 揚
  菱角藤
  端午節期間,在高淳一個農家樂第一次吃到這貨——菱角藤。水面上的葉子看起來就好像銅錢草一樣漂著,水底下的根子則細長細長,居然還能吃。經過涼拌後,酸酸甜甜的,很開胃。聽說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哦!
  網友“果子李”  (原標題:菱角藤炒著吃 清涼又解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