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5月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陳麗娜)“當我降生的時候就在你的襁褓,椰島,啊,椰島......”這首由三亞幹部麥篤藝創作的《椰島之戀》,將參選大海歌曲原創曲譜徵集活動。這是記者5月9日從中國海南2014第三屆“大海歌曲”電視大獎賽主委會獲得的消息。
  長期從事宣傳工作的麥篤藝在接受南海網記者採訪時說,歌曲在宣傳中有獨特的作用,一首好的歌曲,可以唱響一個品牌、一個景區、一個城市。上世紀80年代,一首《請到天涯海角來》曾經風靡神州大地。但是近年來,海南缺少讓大家耳熟能詳的原創歌曲。“可以說現在是處於斷層的狀態,無歌可唱。”麥篤藝認為城市原創歌曲是城市和旅游景區對外文化推廣和旅游宣傳的最佳選擇之一。
  而麥篤藝是土生土長在海南,他特別希望能將自己的生活感悟和對這片熱土的熱愛,轉化為創作的動力,為家鄉寫些能迅速流傳的原創歌曲。從2012年12月起,麥篤藝利用業餘時間陸續創作了23首歌曲。
  “這一次我一共選送了《椰島之戀》、《贊美椰子樹》等6首詞曲來參加海南“大海歌曲”電視大獎賽,通過比賽我也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動來帶動更多愛好音樂、喜愛海南的優秀音樂人才能夠為海南創作出更多的優秀作品。”麥篤藝說。
  據瞭解,篤藝的作品大多以海南自然風光、人文景觀為主題,抒發了‘大海情懷,謳歌海南美麗風光、風土人情、人文精神、地域特色、建設成就。
  同時,記者從大賽主委會瞭解到,此次徵歌活動要反映當代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發展和海洋文化。選手只需要提交完整歌曲成品,以電子版形式發送到大賽主委會郵箱,不需要邀請歌手現場演繹。大海歌曲原創曲譜徵集截稿時間為5月18日。
  同時,主辦方為該賽事提供了豐厚的獎金。一等獎1名獎金10萬元,二等獎2名獎金5萬元,三等獎3名獎金2萬元,優秀獎6名,獎金5000元。還在等什麼,快抓緊時間投稿吧!
  報名方式:現場報名和網上報名兩種方式。選手可登陸大賽官網(網址:http://www.chengmai.gov.cn/dahaigequ/)下載報名錶填寫完整並附上所需資料後發至郵箱dhgq_zghn@163.com。即可,必須要有完整歌曲成品。
  北方賽區報名點沈陽咨詢電話13701207926;中原賽區報名點北京咨詢電話010-82598169;南方賽區報名點海南澄邁咨詢電話0898-67611375;13976679098
  欲瞭解活動、報名詳情,還可撥打咨詢熱線:0898-66810542 66810591。  (原標題:三亞幹部應徵大海歌曲徵集 為家鄉寫迅速流傳的曲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