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2年2月14日,韓國紅十字會會長俞重根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當天向朝方提議舉行韓朝紅十字會工作接觸,討論離散家屬團聚問題。預防癌症(韓聯社)
  據韓媒3月6日報道,朝鮮6日上午以朝鮮紅十字會中央委員會委員長的名義婚禮顧問向韓國政府發來通知,拒絕了韓方5日提出的舉行韓朝紅十字會工作會議的提議。據韓國統一部消息,朝鮮在通知中稱,從目前來看,韓朝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議商討離散家屬問題的條件尚不成熟。
  朝鮮說,定期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的問題是涉及人道主義的重大事宜,鑒於威剛記憶體目前的韓朝關係,這並不是可以通過韓朝紅十字會之間的協商來解決的問題。這也間接表明朝鮮認為即使要討論離散家屬問題也應通過舉行高層會談來磋商。
  韓國政府對朝鮮拒絕會議提議化療飲食有哪些表示遺憾,並強調說,韓方已多次重申,離散家屬問題不應和其他問題掛鉤,需要由韓朝雙方來優先解決。這會成為發展韓朝關係的重要契機。再次呼籲朝方接受韓方的提議。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有關部門在討論如何應對朝鮮的這一回應,韓方也可能會考慮舉行韓朝高層會談。
  另一方面,朝鮮5日下午以國防委員會的名義向韓國青瓦臺國家安全室發來通知,對韓國民間團體向朝鮮發散傳單提出了抗議。對此,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這ARMANI是民間團體的自發行為,且沒有觸犯法律,政府很難禁止民間團體的這種行為。
  韓國政府於5日向朝鮮提議本月12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紅十字會工作會議,討論定期舉行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等解決離散家屬問題的根本性方案。
  (來源:中國日報網 信蓮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韓媒:朝鮮拒絕韓國舉行紅十字會工作會議提議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