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聞網成都1月31日訊(記者 蔣亮 實習生 楊登偉) “快來看喔,是福祿壽喜財神在送紅包了!”1月31日正值甲午馬租辦公室年大年初一,一大早,來自各地的游客便將正在舉辦新春大廟會的成都文殊坊擠得滿滿噹噹。擁擠的人流中,五位身著福祿壽喜財服飾的神仙不時在向過往游客派送著紅包,大家都開開心心笑眯眯地接受這一新春的祝福。
  據主辦方工作人員介紹,2014非遺文殊坊新春大廟會將持續舉辦至元宵節,今年的文整合負債殊坊新春大廟會以豐富多彩的形式展示著最具非遺特色的活動。游客不但能領取到福祿壽喜財五位大神送出的新春祝福紅包,更可以現場參與《五部文殊菩薩》巨幅唐卡的新春祈福活動,欣賞非遺大師現場展演和夢苑蜀繡精品展。
  該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用於新春祈福活動的巨幅唐卡《五部文殊菩薩》,高九米寬七米,由嘉絨藏族編織與挑花刺繡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楊華珍策劃,聘請唐卡繪製專家描繪底稿,聚集了數名高級刺繡技師,以虔誠之心,採用國唐傳統堆繡與扎繡技法,耗時數月精心繡制。除室內設計此之外,游客還可以游走於夢苑蜀繡,在非遺大師孟德芝的帶領下走進美的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一度的文殊坊祈福傳燈已經成為文殊坊竹北買房子獨具特色的文化活動,越來越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積极參与。表達愛心、許願祈福、訴說感恩是活動的文化價值所在,傳燈活動也因此形成了文殊坊固有的祈願文化現象。
  燈燈相傳、心心相印、光光互照……記者瞭解到,將於2月5日正月初六舉行傳燈活動特別設計了文殊坊福祿壽喜財五神點燈環節,由千名傳燈者手捧蓮花燈隨五神虔誠地經過文殊坊街區進入文殊院至千佛塔。屆時,星星燭光排成長龍,傳遞出對同胞、家人和朋友的美好祝願。而在文殊院千佛塔將前眾多僧侶將共同頌經祈福,讓融資美好願望實現。  (原標題:文殊坊新春大廟會開街 福祿壽喜財五神初一派紅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