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錫武打贏官司化療副作用,應討回的部分欠款卻被法官截留。
  人民網哈爾濱1月9日電(方圓) 日前,有媒體報道稱“黑龍江省鐵力市王錫武老人20年前因為經濟糾紛打了幾次官司,最後都勝訴了,之後他申請鐵力市法院幫他強制執行,法院也把欠款執行回來了,但提成和截留的財物價值約為9.6萬元。他多次找法院和紀委反映,都沒有結果。”根據媒體報道的內容,鐵力市委宣傳部回覆稱“目前已成立調查組調查核實此事,具體事件好房網原因應以調查組的結果為準。"
  為進一步瞭解此事的進展情況,記者於1月9日14時聯繫了黑龍江省鐵力市委宣傳部,工作人員告訴記者,“1月8日上午鐵力市召開會議,要求立即調查核實此Ice-O-Matic製冰機事,並且成立專案組對報道內容進行調查核實。並要求保護好當事人合法權益,依照法律規定將應返還款項返還給當事人。另外,查明此事當中的相關責任,如辦案工作人員是否存在違法、違紀行為,依照法律規定處理。"
  另外,工作人員告訴記者,目前黑龍江省高級法院、伊春市法院、鐵力市法院、鐵力市紀委已融資分別成立調查組調查此事,由於此案件持續時間較長,調查工作剛剛開展,具體事件原因需以調查組的結果為準。
  事件回顧:
  一些經濟糾紛案件判決後,如果對方不還錢,勝訴方可以向法院辦公室出租申請強制執行。1994年,黑龍江鐵力市的王錫武通過法律手段追討欠款。但法官在數次幫助追回欠款過程中,每次都扣留了欠款數額的百分之十,作為提成。據當事法官回憶,提成是當時鐵力市法院的規定。1998年起,最高法規定,各地法院不得以提成等名目收取申請執行人的錢物。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