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長沙12月26日專電 (記者 陳文廣)記者26日從湖南省檢察院獲悉,由張家界市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的被告人白開文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一案,日前在該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白開文被控受賄832.5萬元。
  現年50歲的白開文,被捕前系張家界市人民政府秘書長、市政府辦公室主任。因涉嫌濫用職權罪、受賄罪,白開文於2013年8月14日被逮捕。
  檢察機關指控:被告人白開文在擔任張家界市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張家界科技工業園)主任、張家界經濟開發區建設有限公司董事長期間,在土地審批手續未經國土部門辦理完成的情況下,擅自決定讓部分企業違規入園建設以及違法占用土地修建防洪堤、園區道路等工程,違法用地行為被國土部門發現後,均被處以行政罰款,共計167.2413萬元。罰款則由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通過經濟開發區建設有限公司的賬戶全額代繳,導致國有財產遭受重大損失。
  2002年6月至2013年初,被告人白開文在擔任常張高速公路張家界市建設指揮部副指揮長、張家界機場擴建工作建設協調指揮部副指揮長、張家界市經濟開發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先後收受他人賄賂款,共計832.5萬元。  (原標題:張家界市政府原秘書長白開文被控受賄800餘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zdtxkvt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